Sunday, June 1, 2014

收到书面报告后,第一件需要做的事情

收到报告后,当然要马上阅读。即使我们通常会在现场对您进行详尽的解释,报告中所体现的内容常常会是现场讲解没有涵盖的。


通常您在阅读报告过程中不会遇到很多障碍,因为报告的主体是图文并茂的。所有重要的问题都会有相应的图片做说明。
如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,可以及时通过电话或者email和我们及时联系,无论是多么复杂的问题,只要是报告当中提及的,我们都会解释清楚。

书面语言和口语常常有截然不同,例如:
我们通常华人所说的“批灰”,在报告中会有多种不同的名字:
Solid plaster, stucco, texture coated fibre cement, EIFS, polystyrene based composite cladding等等
我们通常所说的“漏水房”,在报告中甚至不会有任何提及,原因如下:
购房检测无法最终确定一个房子是否是“漏水房”- Leaky building.
漏水房的定义需要符合3个条件:

1.       外墙或屋顶有瑕疵,并导致渗漏
2.       木结构已经形成损毁
3.       部结构的损毁是直接由于外墙或屋顶的瑕疵造成的

购房检测只能做到第一步的一部分或者整体,即证明外墙或屋顶有瑕疵,有时候可以看到是否有渗漏。至于木结构是否有损毁以及损毁原因都不是购房检测所能够证明的。

综合以上原因,购房检测报告中不可能提及某个房子是“漏水房”,否则会有失公允,甚至会摊官司。如果本人认为某个房子是“漏水房“的可能性很大,我会在现场讲解和电话讲解中清楚的说明,但不会在报告上把某个房子冠以这个名称。

甚至“漏水”,在报告中的描述也不仅仅是”leaking”,还可能是”moisture ingress”, “dampness”, “moisture penetration”, “water ingress”等等。

最关键的是购房检测的限制条件。有很多客人在现场没有足够的时间阅读,不妨在收到报告后再仔细读一下。
我不否认限制条款的部分目的是为了免责,但另一个关键的作用是:有助于你理解以下几个问题的原因:

  1. 为什么购房检测报告有时候会不够全面,
  2. 怎样配合检测人员更好和更全面的检测,
  3. 为什么检测人员经验要比工具更重要,
  4. 在什么方面购房检测容易疏忽等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